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创新 > 正文

中国农大现代农业“科技小院”首进农企

2012-12-12  农民日报    访问量: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第18个现代农业“科技小院”落户广西隆安县金穗农业投资公司,这是首个进驻现代农业企业的科技小院。该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也同时成立。

  科技小院创始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张福锁教授说,科技小院将进行滴灌条件下香蕉养分需求、水分需求规律和优化香蕉滴灌施肥方案等高产高效技术的创新和推广应用,其核心理念对华南乃至全国经济作物技术研发和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作为中国农大开展高产高效创建活动4年来的重要载体之一,科技小院从北方到南方,从粮食作物到经济作物,从小农户到大农场,从小农业到大农业,覆盖面积、作物种类、服务对象得到不断延伸,社会影响、服务成效也日益显现,依托科技小院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模式也取得了实效。


(编辑:Admin)